close

彰化縣都計內建築線.jpg

(1)彰化縣建築線申請的指示圖必須由建築師簽證

(2)彰化縣建築線申請,大致上分二個單位審查

        ①都市計畫內縣府建設處更新發展科

           測量圖:都市計畫樁位圖+都計圖、現況套繪地籍測量成果圖 (共分為2張圖)

 

        ②都市計畫外鄉鎮公所的建管課或農建課

           測量圖:現況成果圖+地籍套繪圖  (這張圖說和台中市一樣)

(3)建築線規費:領回1份的基本費是450元,多領1份加收工本費50元。

          ※以上收費標準僅供參考,實際依各審查單位發文為準。

   

不管是縣府或是鄉鎮公所,一般案件掛號前,最好是直接先找承辦初步審閱後,確認沒有太多需要修正的部份,再掛號

切勿為了搶掛號,申請資料卻七零八落的,這樣反而會造成承辦人員的困擾

彰化縣的案件要掛號,要養成習慣,先拿給承辦先看過,他們覺得OK之後,再拿去收文櫃台掛號會比較妥當。

 

其實不管哪個地方哪個單位都一樣,資料不完整,我會先讓事務所了解,等準備完整了,我才會拿去掛號

請事務所不要太為難跑照的人,畢竟我們是面對承辦的第一線人員,

把資料都準備好再掛號,不僅是對受理單位的尊重,我想這應該也是事務所要具備的良好習慣

也要讓承辦留下較好的印象,因為如果申請資料常常東漏西漏的就去掛號

自然而然,就會被貼上標籤,甚至是被列黑

所以在送件之前,我還是會自行再檢視一次,如果缺太多東西,或是太多錯誤的,很抱歉,我會等事務所補好文件之後才送去掛號

 

 

arrow
arrow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