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建照查詢資料.jpg

台中市建照(雜照)申請,除了基本的二維書件與其他建築基地相關之外報告書之外,還有上表中的8項查詢

因為這8項查詢結果書件,並不會因為每次複審而需要更改

所以建議事務所要掛號時,就一併附在卷宗裡

第⑥項和第⑧項要行文去查詢,會比較久一點

其餘都是可以當天處理完成的哦!!

以前來不及掛號前檢附在卷宗裡,還可以在初審當天補

但現在因為疫情的關係

台中市建照審查目前是採視訊的方式

因為公會審圖室有人數及時間管制

每每要去抽換卷宗資料,必須排隊等候登記

每人限時45分鐘的時間可以整理卷宗,逾時重新排

(因為只有安排7張桌子可以整理資料)

因應疫情的關係,無法像疫情前一樣,任何時候想去補資料或抽換資料都可以

所以才希望事務所能夠一次備齊這8項資料

有些事務所有印查詢結果,但沒蓋章沒簽名等於作廢喔

分享這8點查詢,純粹只是好意

有些事務所看到會覺得不爽,覺得凱倫好像都在針對事務所

我個人是覺得,複審應該是針對法規的問題討論釐清修正或調整圖面

而不是這些基本的書件查詢資料一直被承辦列在複審缺失的菜單裡

台中的跑照從業人員,基本上大多都不包含建照書件製作及相關申請

雖然掛號沒有強制要「書審」,就算文件不齊也可以掛號

但一個案件送出去審查,就代表你的事務所吧?

「資料不齊幹嘛掛?」「連報告書都沒有?」這些話我常常聽到

我該如何回答審查人員比較好呢?

有些事務所會覺得跑照只是跑腿

事務所準備什麼,就去審什麼

一個案子跑2次審查,跟跑5次審查

你們都付一樣的錢,你們資料分好幾次才補齊,

跑照也只能照單全收?

之前,很多同業的朋友跟我一樣

會先檢查資料有沒有齊?圖面大致上O不OK

因為面對審查人員的是我們

每次複審,大多審查人員都會問「你有先幫忙看過嗎?錯的有改好了嗎?

但是,我們被說雞婆,被說自以為是,就算發現沒改好

得到的回答是

「又不是承辦說的,就這樣,先去審」

所以,明知道沒改好、資料沒補齊,我們只能硬著頭皮去複審

什麼情份?沒替事務所留情份?

今天我只是分享上面那張圖讓大家知道那8點查詢及注意事項

結果還要被說我在找碴?

事務所如果今天對跑照的有留情份

就不會一案要被複審好多次

一案的資料要分好幾次才要補齊補對

雖然這樣說我的人後來刪留言了

但說實在的,我不認識你

應該你也沒有案件委託過我

我跑建照,只和固定的幾個建築師事務所配合而已

再來就是外縣市建築師的委託案件

但人家外縣市建築師在台中送審的案件

大多比在地的準備資料還齊全 (也有少部份不配合的

我不想一直被問一樣的問題,所以三不五時會分享

不想看,你可以不要來看

來看了,也不用隨便對號入座嘿!!

這8點查詢資料不是什麼機密不能講的~~

就這樣~分享文又變成發洩文

對不起大家~~

 

 

arrow
arrow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