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兒童之家室修證.jpg

S__78037024.jpg

S__78037026.jpg

S__78037029.jpg

S__78037030.jpg

 

當初施工廠商在找我估價時,看到是誰設計之後,原本是不想接下來做的

但由於施工廠商不是台中本地的,但廠商不放棄的持續主動聯絡我,

而且好像不小心標到的 (看得懂意思的就懂

看了圖,覺得申請的項目很單純,就只有二道牆和天花板裝修而已,所以最終答應接下來

後來取消分間牆施作,所以只剩天花板,似乎更單純了

但是我錯了~~

我可以理解設計人不協助竣工查驗申請,但是我不能理解設計人在一階圖說審查時

因為漏了檢附原有變更使用的門窗圖,而導致後面審查不順利

竣工審查時,承辦發現原外牆圖面上是窗戶,但現況照片是門

檢視一階的卷宗圖說,設計人當初附了原建照的門窗圖及先前辦過的變更使用平面圖

但門窗型式與平面圖標示的不符,也與現況不符

所以承辦要求要釐清那樘門,究竟是門還是圖表上的窗?

而且審竣工的承辦還很熱心的協助查詢之前辦變更使用時,是否有變更過門窗

所以承辦要求要再去補發申請原變更使用的竣工圖裡的相關圖說(門窗圖或立面圖)

但是呢~~設計人理直氣壯的說一階都核准了,就算有少資料竣工審查也不關他們的事

施工廠商慌,他不知道該怎麼辦,因為不是他施工的問題,但他也不敢抗議

因為他的工程款還沒領.........不敢惹監造(設計)不高興

書件缺失是誰造成的?

因為少了一張很重要的圖佐證此次工程無渉及立面變更(因為只申請了裝修而已

當初在標這個案件的時候沒去核過現場嗎?不知道現場是門嗎?但你申請補發的圖是窗?

有疏失,也不是無法挽救的疏失,只不過就是花個時間去把圖補申請出來就好了

員工在工作群組推卸,建築師直接打電話推卸,都不干你們的事

唉~不負責任

有錯不敢承認,還理直氣壯的甩鍋

為什麼順利領到合格證?不是他們去補了那張圖

而是承辦亮紅燈了,我也不想再耗下去了,所以和承辦商量,麻煩他用公務權限調電子檔來結案

最後才發現,一審時附的原建照門窗圖是舊的,因為後來還有辦過立面變更,有變更後的正確門窗圖

終於順利釐清了為什麼當時建築師附的門窗圖與現況不符的問題

-----------------------------------------------------

另一案同一個設計人(建築師),營造廠自3個多月前從我這裡取走製作好的竣工申請書相關資料後

沒付訂金就消聲匿跡,我也當做公德放生

過了3個多月後這二天又出現了,但我不打算做

雖然後面這一案,一階的圖審是我跑的,我有自信一階的書件不會有缺漏

但是,我不想再和這間事務所有一絲絲關連,有太多不開心的回憶

---------------------------------------------------------

別人都是資料和圖都改好了,才讓我去跟承辦約時間對圖

他們是還沒改好就硬要約對圖

然後在對圖的前一天晚上下班後才拿圖給我

加班看他們的圖,發現沒改好,但他們也來不及改,也不想改

隔天我就會被承辦唸了,「沒改好,幹嘛約對圖」

他們的時間是時間,跑照的時間不是時間

他付了固定的費用,才不會管跑照的要跑幾趟

我真的很討厭,星期一要審圖了,星期五下班或星期六才拿來

然後整個假日就是一直問我說「圖你有看了嗎?」

你們六日要加班,不代表我就一定要跟你們加班

我就算要加班,我也是挑案件加班,我不是你們的員工吶........

--------------------------------------------------------

為什麼我平常很少主動去拜訪事務所?

因為我服務的對象大部份是「申請人」

針對申請人的需求,推薦適合的建築師給申請人

我不收介紹費,我只是純跑照

跑照費也不會因為案件是我介紹的而收比較多

我喜歡跑照,我希望我客戶的案件都能獲得妥善的服務與照顧

而我信任跟我長期合作的建築師們

就像我的客戶,信任我一樣的也信任我推薦的建築師

好啦~不碎唸了

明天一早要載承辦去會勘~晚安囉

 

 

 

 

 

 

 

 

arrow
arrow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