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30101公告.png

以後麻煩委託人(建築師事務所/設計師們),自行製作變更使用及室內裝修圖說審查的二維及書類資料,
本工作室不再接受單獨委託協助相關書件製作及彙整。
我們無法配合貴單位「期望」隨時隨地在線即時支援,你們圖改一次,我們書類就要跟著改一次,微幅修改
你們又不願意自行修改,雖然口頭上都會說「沒有要催你們馬上交資料」,但是後面會加一句「如果可以的
話,能不能儘速處理,因為我們明天要去業主那裡,想說能否一起交給業主用印.........」
做書類雖然沒有很困難,而且這是申請案件最基本要具備的能力;但是我們的時間無法隨時配合貴單位的期
望,所以我們決定,113/1/1起,不再接受單獨書件製作及彙整的業務委託,尤其是送審圖並非委託我們繪
製的案件。
真的不好意思了,以後圖審書類麻煩由貴單位自行請員工處理,我們不再接受這項業務委託,也沒有義務要
提供某些制式表格供參考。
*****************************************************************************************************************
 
約在9月份開始和某間事務所開始接洽,對方表示由於還沒申請過彰化縣的變更使用及室內裝修業務
所以委託我們協助送件申請,及申請相關書件也要協助製作
在聽到申請人是彰化某間區域性連瑣型的大醫院之後,我原本是要打退堂鼓的
而且也把之前跟這家醫院的合作到最後我不做的過程、原因都告知他們
但對方表示,他們不會這樣,且他們當時和院方接洽的人員也都很OK,所以我接了
 
先從補發原竣工圖說開始
KEY資料沒問題,但最終做了二次,為什麼?
因為第一次送來的資料,黏貼身份證正反面欄位上是空白的,院方另外附了一張A4的影本
但據我們的經驗告訴我們,縣府不接受這樣的方式,所以一定要黏貼上去並蓋章
(我們一開始就有提供申請表格給事務所,讓他們知道申請表格上是需要黏貼申請人的負責人身份證正反面
而且還要蓋小章騎縫)
等於這份補發圖說的申請書送回去院方用印了二次,而且那種大型企業或醫院,用印都超級久
 
然後又發生了一個小插曲 (嚇!!補發圖說都還沒有個著落,就要做後面的申請書件?)
事務所要求我要先做變使室修相關申請書件,因為要先送院方那去用印
但是,至目前為止,我並沒有看過任何一張跟本次要進行的相關送審圖
我連申請範圍面積都不知道,後來事務所列了一些內容及面積給我,要我先KEY二維書件
我只能跟他們說,除非這些面積和內容都沒有問題,不然日後還是要重新再修改並重新用印
終於可以送去掛件申請了
你們以為事情告一段落了嗎?當然沒有
彰化補發圖原竣工圖說領件,當初的受託人填的是誰,就得由那個人去領件
且領件時,需要出示身份證正本,才能領件
我們當初在製作申請書表時,是一個月前的事
然後在助理休假前(助理出國請了七天假)才拿到資料掛件進去縣府申請
一般我們都是接到公文或是接到縣府通知可以去繳費領件,我們才去
送件進去後的第3~4天,事務所就一直催促我們去追蹤
他們自己也一直去問可不可以領了
第5天,我還沒收到通知跟公文,但由於事務所通知說縣府說可以領了
我打電話過去問,受託人出國不在,能否由我代替去領件?
答案是除非我有受託人的身份證正本才行去代領。。。。。。
第7天早上,我收到公文,立馬傳訊拜託助理下午不要請假,回來幫忙去彰化領圖
定要搞成這樣嗎?為了你們扛不住院方的催迫壓力導致我得強迫同仁銷假回來上班?
 
原竣工圖他們領回去了,隔了一個六日,到了下週三傳了申請圖給我,
要我再KEY材料書表那些不用給院方用印的表格
我說我沒辦法立馬做出來,我當週案件要審的比較多
後來,他們又問是否可以在週五送去縣府掛號?我說要掛件的資料都齊了嗎?
他們說還沒,但只要在週五有個掛件收文日期給院方交代即可 (搶掛
唉~
我在電話中告知,如果他們要這樣一直打電話來問東問西的
能否先把他們手上有的資料先送過來,我再利用空檔幫他們再確認一下
不管週五是他們要自己去掛號或是由我們去掛號,我都希望能看到卷宗裡的資料
因為我不願意卷宗內的資料都沒看過,就去跟承辦審圖
星期四中午他們同仁送資料和幾卷圖過來圖沒摺
我看到都要火了,沒卷宗殼,只有幾張當初送去給院方用印的申請書委託書
連個謄本都沒有,原使照影本啥都沒有印,圖沒有摺,重點是
希望能在隔天星期五送去縣府搶掛取得收件日期章的申請書,建築師自己連用印跟簽名都沒有
我在群組裡面反應,得到的回答是「建築師隨時都可以在辦公室用印簽名」
所以就是中午資料送過來,然後我們幫他們補足送件資料,再送回去他們辦公室給建築師簽名蓋章
然後隔天再送縣府掛件?
我請他們同仁把資料帶回去,包括沒摺的圖,我這裡手上有的謄本給了他們,中午沒休息,
把其他書表KEY好轉成PDF傳給他們,因為我們下午沒有人手去做往返用印簽名的工作
 
隔週二接到通知,說週四早上要審圖,由於是事務所自己拿去掛號的,我沒看過完整的卷宗
所以我提早到縣府跟承辦借卷宗,想先自己先看一下
但承辦去驗無障礙,所以由另一個承辦幫忙審圖,且她願意提早跟我核對
後來事務所有人到了,也正在講圖面的問題
其實沒什麼嚴重的大問題,都是圖面小缺失而已,但也至少列了廿幾點
(我不得不說,那個圖真的一看就知道是沒有相關申請經驗的圖)
之前就有跟事務所說,如果他們不出彩色圖,那就要自己上色
而且拿不出裝修材料證明的、非跟室內裝修申請有關的,都不要畫在申請圖上
但他們後來的圖也只改了局部,不用畫出來的都畫了,該畫的沒有畫
承辦說如果12/28沒辦法簽准的話,依辦理時間規定,他們會先退件
然後抽出有掛號條碼的申請書,把整份卷宗資料讓事務所帶回去修正
 
我隔天把我手上的筆記整理到群組,因為卷宗不在我這裡,我只能用我自己記錄的整理給事務所修正
而且也提供相關圖說的圖例給他們參考,也把我能改的二維書類重新修改給他們
並把二個二維匯出給他們
這週,他們沒有人告知,他們本週會跟承辦約哪個時間複審週二及週三還在傳圖叫我幫忙看
昨天星期三明明中午休息前還在改圖,午休過後又傳訊息來說,跟承辦約下午16:30要複審
然後另一案的竣工圖可以領了,要我們安排領圖
我當下做了決定,我讓助理放下手邊工作,立刻出發去彰化繳費領圖
雖然這次沒有臨時要求我16:30陪同去審圖
但是這個模式就跟之前我做過同一院方的案件一樣,我不願意用這種方式執行
所以我提議取消合作,包括後面的二個同樣院方的案件
案件進行沒有充足的準備掛號也是倉促的搶掛,業主又是那種自己可以用印拖個半個月一個月的
但資料到你手上就是要你立刻馬上怎樣怎樣的
我們不是大型的跑照公司,能力不夠到可以養好幾個員工供你們這樣的模式操練
雖然你們表面上說不介意我們忙的時候,你們自己送件、審圖,(我還可以照領錢?)
但是我介意,因為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我真的沒辦法一直去應對你們的圖哪裡要改?怎麼改?(圖不是委託我們畫的)
書件要改什麼?怎麼寫?什麼資料是長什麼樣子?
一看就知道你們在趕12/28的最後複審期限,但當天中午還在改圖
你們案件這樣趕,說跟院方沒關係,是承辦定的期限?
錯了喔~不是承辦定的期限,每個縣市政府都有自己的公文辦理期限規定
你們在12/15去搶掛,你們自己都沒有自知嗎?
倉促的搶掛,案件準備不足,是你們的問題
扛不住院方的催促,是誰的問題?當然也是你們的問題,因為你們準備不足
不要把這種你們該扛的壓力轉嫁給跑照的人
更何況我一開始就有告訴你們那家醫院會有這樣的習慣,你們還自信滿滿的說不會有這種情形發生
但還是發生了喔~
真的,我很愛錢,通常都被笑說不挑案件,別人不接的,我都接
但是,我不接這種沒有充足準備的案件,我不想接這種無形中一直給予我的逼迫壓力
你付多少錢,我做多少事,我工作室的人員工作安排是我的事
但,我不接受由於你們案件有急迫性,而且不是我方造成的,卻影響到我方整個工作人力時間安排
簡而言之
不想被沒充份準備的案件綁手綁腳這樣會影響到我其他的案件
就這樣~
 
arrow
arrow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