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3店舖變更為B-3飲酒店 【大墩路】

這案的業主,是從他的房子裝修申請時認識的,有好幾年了吧~

他們是一群做事非常有規劃的年輕人

在想要申請之前,會做足功課,包括從開始找地點開始

要符合臺中市休閒娛樂服務業管理自治條例的規定

要在商業區、距離住宅區要50公尺以上、距離高中職以下學校、醫院200公尺以上

他們很明確的告訴仲介,他們的需求,這樣可以節省很多時間

由於已從業主變成朋友了,所以期間也陪他們跟仲介去看店面

很快決定了店面,他們取得了長期租約

只是當時取得建照時,所有權人(屋主)選擇以原住宅區申請,沒有繳回饋金變更為商業區

所以要在變更使用一階申請時,另外去辦理住變商的業務(取得使照再去辦理,回饋金繳得少一半)

(建照申請階段如果申請住變商,回饋金大概要繳180幾萬)

一開始是由屋主自己找代書去辦,但可能那位代書比較不熟悉這塊業務,辦了很久一直沒去補正資料

於是我的業主朋友來拜託我幫忙接手去辦理(這部分唸在多年交情,且也介紹幾件案件給我,我就沒額外跟他們收取費用)
 

G-3店舖變更為B-3飲酒店 【大墩路】

一階審查順利結束,本案施工也沒太多問題,因為很單純的只是增加了隔間

二樓多做了一間廁所及儲藏室,一樓在原鐵捲門內做了個分間牆和新設一樘門

弄了一個像餐廳的出菜口(因為他們要先做飲料店........有夠愛錢的吼

只做UBER外送,所以才弄了個出餐口

(飲料還蠻好喝的啦.......

G-3店舖變更為B-3飲酒店 【大墩路】

二階驗收也很順利

只是掛件前發生了些小插曲,在取得材料證明時,就是一直犯我不斷一直提醒的錯誤

管你是否是發小包給別人做,材證上面的施工單位一定要跟申報竣工的施工廠商一致

每一案都要讓我為這種事勞心煩躁,難怪我的白頭髮一直增加

(明年2024我們辦公室又會多一家新公司進駐,新夥伴原本有自己的室設公司,今年考上了建築師,但不準備開業,仍然維持他室設和裝修施工的業務)

材證說明.png

接下來,業主也是委託我們幫他申請酒牌(特許行業)

等正式取得酒牌,再跟大家分享喔~

G-3店舖變更為B-3飲酒店 【大墩路】

arrow
arrow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