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玻璃心者慎入.jpg

從業7年多來,真的沒遇過這樣的業主

他說他不懂法規,所以不知道打除自宅的樓梯違反了建築法,還因為噪音擾民被檢舉了

第一次場勘時,我們就跟他建議「最快的方式就是恢復原狀」,也不用再花錢申請變更使用

但他們說,他們不喜歡原本樓梯的位置,所以才會打掉樓梯

好~沒關係~就幫你申請合法

但當下有告知,樓梯變更的為位置不一定能依他們想要的位置去申請

因為要符合技術規則的規定才可以合法申請

他們也說好,但我們也有答應,盡量能讓他們做在想做的位置

結果,他們想要的幾個位置,沒辦法設置樓梯,還卡到小樑

還自己手繪給同仁說,他們自己畫都沒問題,樓梯塞得下啊.....

昏倒~級高級深不符規定,淨高也不夠啊~卡到那支小樑

從頭到尾一直鬼打牆,都跟他說那裡有支小樑了,一直裝傻沒聽見

光是為了那支梯的位置,來來回回改圖改了1個月了,還不能定案

同仁一直耐著性子幫他改圖,還要教他們解讀技術規則的規定

有天回他們說,我們只是幫他們申請合法,但不含設計

結果他們卻說,「你們有收我們的錢,就是要幫我們改圖」

這種就是「以為付錢的就是大爺的心態」

沒收訂金,誰敢幫你們畫圖?

但是送審圖並不是設計圖

送審圖是要依照法規規定去檢討及配置圖面

而不是照你們的意思去配置圖面

如果都符合技術規則規定,那當然OK啊~

但提出來的幾乎都不符合規定居多

明明竣工圖上的後陽台,深度是標100cm,但硬要我們改成80cm

因為他們說現況是只有80cm。(但是現況是後陽台的外牆已被他們打掉了

這之前就有說明了,變更使用及室內裝修不能動到原核准的樓地板面積

不管現況為何,就是要依原核准竣工圖的尺寸去標示

陽台變小,室內變大,樓地板面積就會增加,是想辦增建嗎?

光是列出增建要的費用,他們就愣在原地不敢吭聲了

問他們用途要變嗎?(感覺不像要自住)有沒有要隔間?他老婆說日後2~3樓會隔間做出租

【3樓也要隔間?這案使照沒有3樓喔~~】

我問,那這次一併幫你們納入2樓的分間牆申請?

他老公就不高興的阻止他老婆說「不用跟他們講那麼多

齁齁~~要不是當天有同仁陪著去場勘,我當下應該就是拒接這案件了~~

好啦~當初說不要變更用途,1及2樓都要維持原來的H2

現在又說1樓要改G3.....我應該不會想理你們了

畫這案的同仁吵著說不要再幫他們畫了,建築師跳出來對我諄諄告誡,再怎樣就是完成這案

除非業主又在提各種不合法規的修改,那他才會同意跟業主解約.....

業主不想花設計費找設計師,沒關係~但不要來凹只負責送審圖的受託方好嗎?

我自己的房子要辦客變,我也是另外花錢找設計師畫客變圖

我也沒去凹同仁或建商幫我畫客變圖~

做人不要太得寸進尺,

又不是我叫你打掉樓梯的,也不是我去檢舉你的

不要隨便亂凹人家,也不要以為付點費用就把別人當員工使喚

凹不到就去告狀~打人的喊救人,笑死人了~~

有求於人的時候,就裝一副可憐樣

真心幫了你,還反被你婊了  (引用同仁的話

真的是「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齁~氣到晚餐都沒吃,氣到三更半夜睡不著

 

 

 

 

 

 

 

arrow
arrow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