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47406449_7040817765932301_8921637356184170089_n.jpg

當時接到陳董詢問跑這案時,我是深呼吸一大口氣~因為地點在苗栗!!!

他說他不得不接,因為業主是他的好朋友,業主只想交給信任的施工廠商

於是~就這樣~我硬著頭皮接了(當時還沒有認識苗栗當地的跑照

建照.png

農舍的申請首要重點,就是取得農民資格證明,接下來是申請建築執照

這案雖然是自行設計,但實際上協助規劃及建照申請的建築師是豐原的張凱評建築師事務所

開工前的基地現況

開工前.jpg

農舍興建過程中,只需申報開工核備,不用逐層申報,使照時只需檢附相關勘驗紙本資料

待結構體完成之後,拆架拆圍籬,整理工地之後,再送使照申請

右側立面.jpg

左側立面.jpg

正向立面.jpg

背向立面.jpg

本案吃了不少苦頭,因為承造及跑照都不是苗栗當地的

且苗栗縣政府在相關申報的作業表格,幾乎不對外公告

只有苗栗縣建築師公會會員或是當地的跑照才有

(不知現在是否有公開,因為我自這案之後,不再接苗栗案件)

所以在各類的資料表格格式取得時,花了些許時間

也和陳董多跑了幾趟縣府~但驗收是順利的

可是,後面的打照程序是惡夢,他們沒公告副本要做幾份,大份還是小份

副本要蓋與正本相符章,但那顆章他們不借你蓋(彰化也會蓋那顆章,但統一由他們發照管理)

(印章有制式格式)

明明你副本做好了都帶去了,他們硬是要你再帶回去,自己去刻章,然後蓋好之後再拿去給他們

我們有去刻,但去到縣府之後,才驚覺我們刻錯了一個字。。。。

只好硬著頭皮問縣府附近哪裡有刻印章的店

最後那個萬年協辦阿姨,才很不情願意的從她的抽屜拿了那顆章借我們蓋。。。。

嘴上還碎唸著說,下次要自己刻好來,我不會再借給你!!!

從打照到可以領照,至少經過了其他另外4個人的手(不含承辦)

一個核對上傳二維、一個核對紙本副本、一個開繳費單、一個讓你領照

如果知道你是外縣市來的,他們就會很無奈的問

「你們以後會常做我們苗栗的案件嗎?

我回答:不會喔~只有這一件不得不做

他們才會不情願的回答我們不懂的問題

每個縣市的處事風格和作法都不太一樣,我可以理解

但我無法理解為什麼本該就公開透明的申辦資料,縣府不公開?

所以我們自認為沒有那個本事能在苗栗縣府走跳~只好透過管道去認識當地的跑照囉~~

 

arrow
arrow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