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3 釜山。大邱 5日行

從2016年離開原本的跑照公司自己出來接案之後

我幾乎全年無休,一天24小時,除了4~5 個小時能睡覺之外,其餘時間都在工作

直到2019年底設立工作室,我才強迫自己,晚上及六日絕對不接工作電話

真的好累~累到連要睡了,腦袋裡想得都還是客戶的案件要用什麼法規去解套

工地做錯了,要幫他們想辦法怎麼樣用最不費事的方式解決

毫無生活品質可言2023 釜山。大邱 5日行

5月的某天,辦公室群組裡最常出去玩的姐姐放了毒~傳了4個行程DM

這讓我想起,本來疫情爆發前,曾有規畫要來去韓國自由行的那麼一回事

延宕了幾年~

其實在解封之後,姐姐跑第一先去了土耳其,接著4月又去了濟州

她常在群組裡分享各式各樣的旅遊資訊,我通常只有心動,沒有行動

因為,我老是掛念著,萬一我出國去,案件沒有人執行怎麼辦?

雖然有些狀況會有人協助並代替我去執行,但有些事沒辦法由其他人協助執行的

所以,一直用工作當藉口,讓自己放棄出去散心的念頭

當時在群組裡看到了,剛好因為一些案件進行讓人煩悶,覺得心好累

所以決定豁出去一次~我跑到隔壁姐姐辦公室問「姐,妳要再去韓國嗎?

姐:妳是在揪我嗎?

我:是

姐:妳想去哪個行程?

我:妳剛從濟州回來,所以我們去釜山吧?!

姐:好,難得妳放得下工作,我陪妳去

就這樣~姐馬上聯絡旅行社業務,傳來行程的細節說明

姐:行程你看了覺得如何?

我:我沒看,妳覺得可以就行

於是,我們當下就轉帳付了訂金

就這樣~決定了7/30~8/3的釜山之行

---------------------------------------------------------------------------

Day 1  (7/30/2023)

我到昨晚11點多才開始整理行李,直到快2點才入睡

一大早起了床,確認行李OK之後,就搭UBER去和姐姐會合前往搭乘接駁遊覽車

原本起飛時間是11:55,但因為某些因素,大概延遲了至少30分鐘吧~

我們是在台中清泉崗機場搭乘虎航,飛往釜山金海機場

大概經過2小時的飛行時間,我從窗外俯視,許許多多大小島嶼相繼映入我眼簾

(感謝旅行社不經意的幫我安排了靠窗座位)

LINE_ALBUM_0730釜山_230830_221.jpg

飛機順利降落在金海機場~~(順便一提,虎航的空姐顏質還不錯2023 釜山。大邱 5日行

LINE_ALBUM_0730釜山_230830_219.jpg

通關之後,發生我最不想遇到的狀況,我2支手機的網卡出問題

只記得從出了機場上了遊覽車,我完全不知道韓國導遊小千在車上講了些什麼

一路上我一直和台灣的電信公司通電話,整個負面情緒爆棚

傍晚到了第一個景點,積木村,我仍然在為了網路的事情在心情不好

下車第一件事,就是先去買杯美式補充精神,緩和一下,面對事實

積木村範圍蠻廣的,但是我和姐只採取走馬看花的方式隨意走了一小段

各自拍了些跟建築物相關的照片,還拍了正在興建中的建築物,看他們的假設工程做到什麼程度(職業病)

不知道是我們抵達的時間太晚,還是怎樣,大部分的店家都沒開

但還是有些美食及小店還有營業,也許是我們只走了一小段,沒看到全部

不過,對我而言,很夠了,因為我本來就不是很愛到處逛小店的人

我愛的是看景,享受處在異地的那種氛圍

Day 1 甘川文化村 (積木村).png

從積木村離開之後,就是去吃晚餐了,導遊安排我們去當地的店吃豬肉湯飯

很慶幸不是去吃那種中式團餐廳~

豬肉湯飯,湯頭對我而言剛好適中,如果比較重口味的人,可以加泡菜一起吃

但我又浪費食物了,因為湯飯對我而言份量有些過多~但是是好吃的

用過餐後,由於我們今晚要住伊甸園渡假村,是在山上,

所以途中,安排去了罐頭市場,讓團員們去採買些宵夜零食之類的

也是在此時,我的網路終於復活了😂

Day 1 伊甸園渡假村.png

 

入住的渡假村,其實冬天是滑雪場,韓國南部唯一的一個滑雪場

房間裡面有個簡易的小廚房,有餐桌、客房是傳統韓式木地板,要舖折疊床墊的那種

稱不上豪華舒適,但第一晚住的接地氣,還不錯的體驗。

是客房陽台後面的景色,冬天時是滑雪場

夏天,就是長這樣囉~青青草地

LINE_ALBUM_0730釜山_230830_193.jpg

-------------------------------------------------------------------------------------

Day 2  (7/31/2023)

早上起床用過早餐之後,我們就直接下山

沿路的景色,讓我想到台灣的一些山區,要不是時不時有些韓文的「扛棒」

我會覺得仍置身於台灣國內的一些地區(例如:古坑華山

第一站去了漆谷村,是大邱地區,從朝鮮時代就保存至今的傳統韓屋村

其實我在這裡拍了不少照片啦~但整理照片有點累人

天氣很好,也意謂著好熱..........

那裡的咖啡廳沒有開,不知道是星期日休息,還是我們太早去了

Day 2 大邱漆谷村.png

LINE_ALBUM_0730釜山_230830_181.jpg

中午去吃了人蔘雞套餐,一樣是美味的~但我小鳥胃,吃不完(天公伯請不要雷搥我

吃完午餐,接著在大邱東城路商圈逛街,陪姐去買了雙鞋,然後在OliveYoung買了10盒面膜

我的逛街行程就提早結束了~(如果是去免稅店,我應該會是那個最晚跟大家會合的人

接下來去了飛馬亭壁畫村,我們二個懶人真的懶得走,所以索性待在集合地點

選棵大樹下,納涼比較實際一些

2023 釜山。大邱 5日行

大邱街上的一隅,斜坡上的創意壁畫,為街道路增添了幾分美感

我想台灣也能參考一下,不要老是只是水彩畫

Day 2 飛馬亭壁畫村.png

接下來~應該是我們這團裡面,小朋友最喜歡的行程了~E word樂園

樂園裡規劃的很漂亮,有很多遊樂設施(但我不玩那些,所以基本上不清楚有什麼

我也拍了很多照片,或許以後會不時出現再跟大家分享

2023 釜山。大邱 5日行

樂園一直往上走,是大邱塔,今天在這裡步行的量,不知是我平常的幾倍了

上了大邱塔,我當下拍了很多韓國建築物(大樓)跟我們建築師分享

韓國的住宅大樓設計都超級簡單,沒有過多的立面設計,也看不出什麼屋頂框架構造物

就是很平凡的屋突用途~

總之,就是感覺不需要為了計算容積率在那邊絞盡腦汁的連小數點後面的數字都要計較的

 

day 2 大邱塔.png

從樂園出來,夜暮已低垂,晚餐導遊幫大家訂橋村炸雞,今晚入住大邱的 Brown Dot 民宿。

------------------------------------------------------------------------------------

Day 3  (8/1/2023)

昨晚住的民宿蠻不錯的~美式工業風,以後有要自由行的,可以參考那間。

在得知今天有乘船的行程之後,我的心開始一直噗通噗通的加速跳動

因為從以前到現在,我每次坐船的經驗都是不好的........我會暈船啦😭

但想到5月在宜蘭冬山有坐船遊河,不知哪來的自信,覺得自己應該能克服(等著看

第3天,天氣仍然好到爆,每天太陽公公都很盡責的散發他的熱情

我們吃完早餐後,就直接上了高速公路,第一個停靠點,就是海景美到不行的休息站

然後就走巨加跨海大橋(我有拍影片),至於有沒有經過海底隧道,說真的,我忘了

day 3 巨加展望台休息站.png

下了高速公路之後,沿途就很有感覺是到了海邊,但沒多久又開始上山

因為我們要去風之丘,一開始我們還跟著大家走,看到了風車,也看到了路徑

於是又舉白旗投降了~呵呵,因為要再走步道下去,回程是爬坡。。。。

神仙眺望臺,我們也沒走下去,因為,你們懂得,回程也是要爬坡😅

 

day 3 陶藏浦.風之丘.png

午餐吃韓國烤肉,導遊交代會暈船的要記得吃暈船藥,出國前我根本不知道有坐船這一回事

哪來的暈船藥呢?嘿嘿~幸好同桌吃飯的團員聽到我沒有準備,她們很熱心的分享暈船藥給我

我自信心爆棚喔~覺得自己有吃暈船藥了,這次的乘船體驗,應該會蠻順利的

對~剛上船之後的5分鐘,我還老神在在,接下來就像下圖一樣了

(唯一在船上的一張照片,還是姐姐偷拍傳回辦公室群組我才知道的照片)

被同事們笑到不行的照片😤 跟他們平常看到的我完全不同

 

LINE_ALBUM_0730釜山_230830_78.jpg

什麼甲板上餵海鷗、原石島海金剛,我通通沒參與沒看到啦~~

大概1小時之後終於上岸了【外島海上花園】,下船後,我還在暈啊

領隊阿信帶我們走了一小段路,到了一家咖啡廳外面,找了個地方讓我坐下休息

我就在島上坐了快2個小時吧?好不容易暈眩的症狀好了,結果又要再坐船回去

回程,我挑了個座位,一邊是牆體可以讓我靠著,然後盡量不要看到船外的海景

然後全程雙眼緊閉,就這樣回到本島上了~

LINE_ALBUM_0730釜山_230830_80.jpg

電桿上的海鷗列隊排排站,可能在迎接我這個魯肉腳

LINE_ALBUM_0730釜山_230830_76.jpg

晚上回到釜山去吃長腳蟹,韓國政府7月中已下達禁捕令,所以我們吃的是冷凍的

(韓國導遊都有先說明)

2023 釜山。大邱 5日行所以如果是衝著要去吃新鮮的長腳蟹的朋友,要注意禁捕的時間喔~

用蟹膏炒的飯超好吃的,其實那一碗飯就佔了我的胃8成滿,那碗蟹膏炒飯~簡直是美味

第3和第4個晚上,我們是住離金海機場近的飯店

這家飯店是很多航空公司的機長和空姐空少會住的,我也超級喜歡的

下次有機會再去釜山,我真的很想再去住這裡

釜山 isquare.png

------------------------------------

Day 4  (8/2/2023)

美好的時間都過得特別快~今天是第4天了

早上的行程,是免不了的購物行程(我們這團總共有二個購物行程)

先去了保肝的專賣店,接待人員很熱情的招呼與解說,然後就進入傳聞中的小房間~哈哈

其實也沒有很小啦~我們這團有38人

有些團員也是很共襄盛舉的大方掏腰包大採購,也有些團員是不為所動的

買保健品,我相信不管你人在國內或去到了國外,會買的人就是會買,不會買的一樣都不會買

我有買~因為我的想法是,我在國內就常常買任何我有興趣的韓製商品(包括保健品),所以我不會排斥

但如果是去人蔘店,我應該就是那個打死也不會買的人~因為感覺人蔘距離我太遙遠

我老爸的客戶,一些韓國廠商或貿易商,送給他的一堆正官庄,我們家都沒吃完,

我也有吃~但人蔘那個苦味~我無法

第二個購物行程是彩妝店,當然不是什麼藥妝店那種

我也買,為什麼?我們家女性成員不少,尤其我媽鍾愛韓國的去角質產品

知道我要去韓國,她就一直不斷的交代我叮嚀我,要幫她補貨(不限品牌

我家男性成員也是很愛水的那種,他們也用老婆的保養品😅

所以我雖然是買給女性家人,其實男性家人也都會一起用

而且去單一的店,省去了我要做一大堆功課,什麼東西要買什麼牌子之類的

我不想把我的放鬆之旅,把自己搞得一點也不放鬆,還要做什麼採買指南的

所以我在評估自己願意花多少錢之後,我才買的~~不是瞎買那種的

2023 釜山。大邱 5日行團費多寡,與有幾個購物行程,習習相關2023 釜山。大邱 5日行  

 

走完購物行程之後,就來去很美的地方

白險灘真的也是美到不行,蔚藍的天空有白雲襯托著

看著一望無際的海,還有許多大小輪船在海面上停泊,跟在高雄港是不同的感覺啦

一個會暈船的人,卻很喜歡海景~不知這是怎樣的性格組合2023 釜山。大邱 5日行

我們不免俗的走了一小段,就開始找咖啡廳了~(櫃台人員很帥.........這不是重點

day 4 白險灘文化村.png

 

接著來到松島灣吃午餐,今天中午吃部隊鍋(麵無限供應,我這個沒戰鬥力的,只吃1包

day 4 金剛部隊鍋.png

吃飽之後,在集合點拍了幾張照片,很愜意的海邊渡假戲水地點~但好熱好熱

day 4 松島.png

坐上車沒多久就下車了,我們在太陽公公盛情的招呼之下,去走了天空步道

(我真佩服自己竟然會去走步道),都要被烤焦了

但總不能每個景點我都只是找個地方喝咖啡吧~哈哈

其實在步道拍了不少照片,但那些照片都有我入鏡,所以不好PO出來嚇人

這裡還可以坐纜車啦~只是我們的行程沒有這項安排

day 4 松島天空步道 sky walk.png

酷曬完了之後,我們就前往加耶主題公園,主要是看塗鴉秀和吃晚餐

因為我完全沒有做行前功課,所以對於每一個行程景點,我都沒特別預期會有什麼

表演秀,只要不是什麼傳統舞蹈之類的,我就還會有點興趣

這塗鴉秀是值得一看的,很精彩,表演人員超有才的,讓全場人員驚豔到掌聲不斷(包括我

day 4 加耶主題公園 塗鴉秀.png

看完秀,我們在園區內用餐,主餐+韓式湯品+小菜

晚餐後直接回飯店,晚上自由活動~很多團員們去逛樂天超市,瘋狂採購

我和姐姐一樣待在舒服飯店裡,各自滑手機~~

-----------------------------------------------------------------------------------

Day 5  (8/3/2023)

第5天了,也是最後一天~覺得有些不捨,我的悠哉日子要結束了

因為我們是跟團,且人數比較多,所以我們不是坐膠囊列車,我們是乘坐二節車廂的列車

Blue Line Park 海岸列車,速度並不快,沿途景色讓人看了都心曠神怡

day 5 海岸列車.png

經過4.8公里的短暫旅程之後,我們下車看到的是釜山的The Bay 101

雖然這次的行程裡沒有要去那裡,但至少有看到啦~哈哈

LINE_ALBUM_0730釜山_230830_25.jpg

day 5 海雲臺.png

原本要去著名的史努比咖啡廳的,但聽韓國導遊說「店家很跩、服務態度不是很優

所以不想找氣受的我們改去跟Snoopy 相鄰的星巴克喝咖啡~哈哈

我在星巴克敗了二個馬克杯和一個隨行杯,我很喜歡杯子(買到都被我媽唸)

所以這次很克制,我買了那二個城市馬克杯,就是日後搬進新家要用的(雖然還要等2年😁

喝完咖啡之後,我們去吃了吃到飽的韓國烤肉

然後接著去小朋友喜歡的Running Man體驗館、西面1號街逛街(感覺很像一中街

最後,去兩餐吃晚餐,就前往金海機場了

day 5 一天的飲食.png

在前往機場的路上,韓國導遊小千很細心替每位團員檢查還沒退稅的發票

並在機場協助我們操作要辦理退稅的機器

領隊阿信協助每個團員辦理行李登機事宜

就這樣釜山5日遊,就要畫下句點了。

回程一樣是虎航,在機上,我一樣坐窗戶邊的位置,雖然晚上外面烏漆抹黑的什麼都看不到

遇到超大超久的亂流,有人在尖叫,一開始我還沒什麼特別感覺

但到後面疑似暈船的那種感覺就浮上來了,我很奇蹟的忍住了😏

(就算同機上有乘客「吐了~)

最後順利降落在桃機了~

------------------------------------------------------------------------------------

如果你們問我,下次出國要自由行還是跟團?

我的答案是二者都會是我的選項

但我更想要有第三種選項,那就是自己揪一團

可是困難度比較高一點~因為我的好朋友們幾乎都是同業

我們平常各忙各的,連聚餐都好幾個月才能湊齊一次,不太可能全部一起揪出國

我們曾經討論過這個問題,但目前還沒有結綸

唯一的結論是,如果我們全部一起出國,某公部門單位會很開心

因為我們這群人同時不見蛋,他們就少了人去煩他們😂😂耳根會很清淨

---------------------------------------------------------------

▶️本次出遊旅行社是「全方位旅遊」

▶️韓國旅行社是「寶樂國際旅行社」

 

 

 

arrow
arrow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