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楷倫開發票的時間為

①簽約後收取訂金時  ②案件核准請款時  ③其他依議約內容按完成階段請款時

我們不接受案件核准結案了,而約定發票要「等N年後再補開」

去年有位可愛的朋友來諮詢建築線申請事宜

由於他們的規劃是要等日照中心蓋好之後才要成立公司

所以要求楷倫申請建築線的發票,要等他們房子蓋好,成立公司之後,再補開發票給他們

這點我拒絕囉~~

我沒有編列多餘的人力來做工作室的帳務管理

委託的會計師,也只是幫我處理稅務申報相關事宜

所以我們的帳務都是以案件結案的當月來結算,不可能案件准了也收款了,然後N年後再來補開發票喔~

********************************************************************************

這一週也發生了一件事,讓我決定以後都不接受軍方委託

軍方的工程主辦官,對建築相關規定與程序不太熟,自己耽誤了進度

要申請建築線的測量圖,我也沒收到

突然在12/28告知我說,請我先開立發票,因為他要做預算保留

一開始我不接受,因為這不符合我們自己內部的程序,更何況案件還沒掛號申請

但他就說因為案件還沒結案,他沒有資料可以做保留預算

我後來有答應他,但為了我記帳清楚,我在備註欄備註了「預開」二字

發票開好之後先拍給軍方主辦看,他也沒意見,隔天就來取走發票

然後我的惡夢在1/3開始了

一大早就接到軍方類似會計的單位打來問我,為什麼發票有備註「預開」

我也如實相告,因為案件才剛在12/30掛號而已,還沒核准,

但為了配合主辦要求他說要做保留預算,所以我才配合先開立發票,但我還沒收款

講到我都怒了,我哪知軍方的結案是做到什麼程度才叫結案?

我的結案就是辦到權責單位發文核准或因其他因素而發文退件為主

下午我2點在審圖室跟承辦對圖,公務機扔在外面的桌子上

另一支手機帶在身上,一直響一直響,我那天連續對3個案件,真的沒想要接來路不明的電話

審完之後,我接了電話,軍方又換不同人打電話來給我

問的也是一樣的問題。。。。。我忍不住發火了

公務機也有軍方的人LINE,私人手機軍方的人也一直奪命連環CALL

然後回到辦公室,其他同仁跟我說,我桌上的市話電話也一直響一直響

如果他們會計單位對於他們工程單位的主辦申報的有疑慮,那他們得自己去處理

我都講得很清楚了,如果他們覺得不能憑發票辦理保留預算

大可把發票還給我,我得趕快交回去給會計師,1月份會計師是很忙很忙的

然後以為這樣事情就告一個段落了~

誰知隔天一早我進辦公室拿資料準備要去審圖室初審對圖

同仁又跟我說剛有個軍方的人來找我,可能跟我錯過了

我不想理,因為我早上有建照要初審

結果電話就又打來了~某個科長竟然要我配合欺騙他們的長官?

說他們長官今天會打給我,然後叫我回說案件已經結案了?

我反問他,跟我要發票不是說因為案件還沒結案所以要辦保留預算嗎?

他說不是這樣的,要辦保留預算很麻煩,通常拿發票就是要請款了。。。。

所以我被那個主辦唬了嗎?

我跟他說,我不可能為他們說謊騙他們的長官

我寧可今天都不接電話,也不想說謊~

才又剛掛掉電話,另一支手機又響了,接著剛那科長又打公務機來

二支電話都在響,我選擇接私人用電話

結果~又是軍方打來的

這次他們先問我,我通常什麼時候才會請款?

我回答說正常程序是收訂金時及案件結案核准時

我覺得我連續解釋了二天,真的夠了

你們軍方要去懲處那個主辦,隨便你們啦

還我清淨可以嗎?一個小小的建築線案件,之前已經被你們主辦煩了很長一段時間了

這次受他之託先開發票說要幫我保留預算

結果咧~~我二天接了幾通你們軍方的來電?跟幾個人說明過同樣的事情?

之前一下子軍團的人打來,一下子專管公司打來

現在換不同的會計及財稅單位打來,夠了喔~

我一向對軍人很尊敬的,但這次的經歷,讓我對某些軍職的人很反感

拿預算發包給專管公司,結果管得如何?做半套?剩下半套留給自己軍裡的人辦理?是會辦嗎?

不會辦沒關係,委託跑照,但請不要造成人家的困擾好嗎?

所以我以後絕對不「預先開發票」、也絕對不「N年後補開發票」

軍方案件,謝絕往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